Remove Navbar

Monday, June 26, 2006

我的電射屈光手術.水裡半隻鴨

自從 228 鼓起勇氣雷射之後,到現在已近四個月。
第一個月一直小心翼翼,準時回診,更不敢太過操勞;到最近一次回診,醫生保證度數不會再回復,這才放下心中小石。

一直覺得以我這樣密集的上網頻率以及時間,度數回復是非常正常的現象。
也一度做好三個月內「可能」再當一次「魚肉」。心裡也懷疑,度數究竟是不是回來了??????
但事實證明:「沒事兒! 請放心。」

這段時間,早上可以多睡十分鐘,節省了繁複的時間。
更不用怕某些時侯鏡片掉了、破了,得花更多時間處理。
天氣熱,再也不用戴著狂滑下的眼鏡揮汗如雨。
這樣的日子,久了習慣成自然,漸漸覺得沒什麼。

直到昨天去游泳。

自從國一開始,以二百五十度近視大躍進,眼鏡與我的關係日漸難分難捨。
最後,我與它的關係:少了它,我的眼前花霧霧、視茫茫。

有了這層親密的關係,游泳不再是游泳。
我得帶齊裝備,或事先先拔下隱形眼鏡,再換上有度數的蛙鏡引領著我游往光明大道。
眼鏡也得隨身帶著,只因離水後不能立刻戴隱形眼鏡怕結膜炎等惱人眼疾。
這樣看來簡單的過程,卻是不方便到了極點。

昨天,真是讓人心情愉悅;直呼「脫離眼鏡的行列真好。YA~~~~~~~~」


◣相關文章請見:
眼鏡.掰掰囉~
我的雷射屈光手術.術前.天秤的二端
我的雷射屈光手術.術中.人為刀俎,我為魚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