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Friday, June 16, 2006

瑜珈大元氣 - 死穴!死穴呀!

繼前天沒能「擠」進課堂後,昨天又再接再勵碰碰運氣。
很幸運在對的時間坐到了對的公車,到了教室時,時間還算早。

前 20 分鐘大多為制式的暖身動作,包含了簡略地拉腳筋、自頭至腳各種暖身以及拜日式。
這一連串的動作做完後,老師會開始示範動作。
第一個示範,會從腹肌的訓練開始。

從小學開始,仰臥起坐就是我的弱項。
同學壓著我的腳,依然不動如山;最後往往只能靠著作弊蒙混過關 XD。
就這樣一路走來,我的仰臥起坐一直沒起色。
練了瑜珈之後,總算進步了些,至少別人壓著我的腳背,可以做三十來下沒問題。
但是,,,,,,,,,,,,,,,,,,, 沒人壓腳,我一下也爬不起來 @@||||。

昨天老師要我們曲膝,腳掌與臀部一樣寬,踩穩地板。
身體坐正,慢慢由縮腹、縮胸、縮頭的姿勢捲躺至地板;
平躺後,再縮頭、縮胸、縮腹爬上來。
第一次,我就知道....... 一旦躺下去再也爬不上來了。只能舉白旗投降。

雖然我不是唯一爬不起來的學生,但也屬於少數民族中的一員。
老師說起不來的同學,身體至四十五度角時停住,等同學們爬起來再跟上。並希望我們回家多多訓練。

學習瑜珈以來,肚子較以往有力,但還是學不會運用腹肌的力量。

今年該下定決心,好好訓練一下肥呼呼的小肚肚。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仰臥起坐我也是一下也爬不起來!

之前去學瑜珈,上了三次課就落跑了,
運動神經太差,腰彎不下去,腿伸不直,
手沒力氣...哈

拿鐵娜緹 said...

lemo,握個手吧! ^_^"

我們在小BABY時都很軟,長大後愈來愈少活動筋骨才變硬的。學久了會軟些喔~

Anonymous said...

我記的, 你去年也說過同樣的話 ^+++^

拿鐵娜緹 said...

對呀! 學了三年,一點兒長進也沒有 ==a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