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uesday, May 22, 2007

oh~ ya! 拿到進入美國的鑰匙

我一直認為,這種事要「速戰速決」。
一來,我不想擔心個沒完沒了、二來,就算沒過,好歹早死早超生。
上回被拒簽後,我跟汪汪除了去行天宮拜拜,更直接殺到對面郵局劃撥;隔天,我直接上線預約了時間。
太難約,只能約到今天 13:30。

回家裡以後,整天心情都超不好!! 晚上也睡不著。
直到隔天,才有時間上網找資料。
被拒簽的人不算少,每個人的狀況又不盡相同。心裡又開始猶豫不安了起來。
大熊說,這是老天爺給你們的考驗。他要你們堅定信念,勇往直前。

說實話,我們是因為錢當天就繳了,沒機會反悔。只好硬著頭皮往前衝。
絕對不是我們二個的信念有多堅定,而做出的決定。

我每天晚上睡覺前,藉著寫筆記來沉澱思緒。
把可能的狀況以及問話,都寫下來,以備不時之需。

第一次,敗在文件沒備齊,所以這一回呢,能帶的文件全都帶著。
除了預約單、DS-156、DS-158、二張正本收據、護照外,另外準備了:
1. 畢業證書
2. 成績單
3. 存摺 (薪轉證明)
4. 今年度扣繳憑單
5. 基金憑證
6. 零存整付憑證
7. 財力證明
8. 在職證明 (中、英文各一)
9. 留職停薪證明 (中、英文各一)
10. 公司營利事業登記證
11. 前公司營利事業登記證 & 經濟部的公司資料查詢
12. 大熊的名片以及存摺
13. 公司的勞健保證明
14. 戶籍謄本 (花了我 $80 大洋)
15. 訂位證明
16. 香精訂購明細 & 手工皂一塊........
(因為我若給他看郵局存摺,他對那堆密密麻麻的匯入款"可能"會有疑問,所以我就帶著這二樣,以便說明... )

我承認我真的有點想太多了。
沒有被拒絕過、沒再多花那 $3660 大洋的人,是無法體會這種「痛」。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經過了長長的人籠以及等待。該來的還是將要來了!!

今天的人比上回多很多。
汪預約時,1:30PM 的時段已額滿,所以她約了 12:45PM 。但與我一樣在 1:30PM 等候。
警衛伯伯說,可以晚到 (3:00PM 收工前)、但不能早到。
當伯伯看到汪的預約單時,叫她先進去。

就這樣,我跟汪汪分開了.....。

攏長的排隊、漫長的等待。
進入面談區要先審資料 (也就是他先看你的文件並建檔吧??) 再來按指紋,然後就是面談。

上一回拒絕我的那位先生。
我非常記得他的容貌,而他的窗口 NO. 13 跟上回是一樣的。
這時候,我除了很緊張,也開始觀察每個窗口的速度。
NO. 14 & NO. 17 看來頗為快速。但繞了個圈之後,NO. 17 是最快的。
這時候,我開始覺得早上出門沒有先跟祖先燒柱香 PUSH 一下真是失策。
只好在心裡默念:祖公、祖媽,NO. 17、NO. 17 (真像賽馬的賭徒們.....)

排到我的前一位小姐,剛好叫到 NO. 17 。
靠..... (自從美簽沒過,我的髒話常常不由自主飆了出來),挫賽!!!!!

神奇的事來了,不到 30 秒的時間,換我。我真是想歡呼~~~~~~
馬上小跑步奔過去。

到了窗口,17先生說:「你好」,我也用國際語言:微笑並說:「你好」。(人家上回也這樣做啊! Orz)
17 先生:「你要去哪一州唸書?」
我:「洛杉磯。」
17 先生:「去多久? 」
我:「3 個月。」
17 先生:「你是大學畢業嘛? 」
我:「我是專科畢業。」
17 先生:「恭喜你! 你可以去外面辦快遞了。」

整個過程,我沒有出示上面那堆落落長的文件。而且,我覺得「被尊重」。
17 先生站在公平以及 Friendly 的立場,公平且客觀地對待每一位申請簽證的人。
反觀上回 13 號雞巴先生,他是用〝女生就是去賣淫〞的標準來看待所有申請美國簽證的女性。

出了那座門,我看到汪汪,馬上開心地衝過去,我們二個抱在一起手舞足蹈、開心地不得了咧!!!
隨後便跑去吃大餐慶祝。






這個事件告訴我,除了遇到對的人以及對的時間,準備也是必然的。雖然 13 號雞巴先生即使在我準備了一堆文件也是有可能拒簽,但我沒準備也是事實。
就當做花 $3660 大洋,買個經驗吧!! (只是心真的很痛!!)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
娜娜看了妳寫的這兩篇簽證文~
真的很好笑說~
實在很服妳第一次面試時居然都沒有什麼準備~哈!哈!算妳狠!!不過妳第二次與第一次相隔沒有幾天,阿豆仔有讓妳過~這樣妳算是很幸運的耶~聽說大部份的人都會隔個三個月再去說~除非是補件的~不然不容易拿到耶~~
我也是在5/24去面試的~
雖然拿到VISA了~但是當天可是死掉很多細胞啊~尤其是問我們有沒有小孩~我們答沒有時,那個阿豆仔的表情~就一副我們有問題的樣子~
之後就問了一堆問題~=.="
不過AIT的效率還是算好的啦~因為我們還沒回到台中~那個VISA就先到家啦~^^~

拿鐵娜緹 said...

代辦說只要財力證明跟其它必備文件ㄚ! 怎曉得遇上個龜毛官員,啥都要看。

第二次啥都沒看,我本來也擔心他會問上次的記錄(聽說都有留在電腦裡)。
但他啥也沒問,就給我過了。
(拜拜時,會請神明保佑他的)

如果第一次就碰到這位好人先生,我就不用再多花這筆錢了。哀.....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