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Monday, April 9, 2007

台南遊記

今年的春假,原本計劃到阿里山去。
只是規劃的太晚,壓根沒有像樣的旅舍可居住。
計劃趕不上變化,心裡已做好呆在台北的準備。

豈知,大熊說,要去台南。

上一回台南省親,對「古老」的建築與佈置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也因此,我對台南真是敬謝不敏。

嘴裡大聲抗議著:我不想去;最後還是不敵現實的無奈。
這一次.絕.對.是最後一次了。

高速公路非常地擁擠。
只能苦中作樂,耍寶.......。



一路上得聽熊爸碎碎唸個沒完沒了;我覺得有點煩。
不禁問了大熊「很多次」,萬一日後我忍不住「捉狂」怎麼辦?
大熊說,那我會被唸的更慘.....。
這不是好的互動,依我任性又驕縱的個性... 很有可能會跟他摃上 @@"。

每個人身上都揹著個「蓄水池」,無時無刻得適時洩洪,以避免淹水。
在熊爸的高談闊論與堅持,趕路第一。
可憐了我,想尿又不敢言、憋到快爆炸。

花了八個小時,終於抵達台南。
長輩 (熊爸、熊媽) 除了祭拜祖先外,最重要的目地就是:打牌;連著三天,沒眠沒日地打。
也因為過份埋首桌上運動,最後一天落到得開夜車回台北。

一路走來種種,都讓我非常地感冒。
壓根就是剝削壓榨司機 (熊姐夫) 的勞力,以換得最大地享受。
簡言之 "SELFISH" -"-。

我與小寶、大熊,三人還是苦中作樂拍了一些照片。
這一次由小寶當主角。




布袋漁港。
我對這一類非常沒有興趣,但賤馬卻直說好羨慕 (菜市場對她來說有著致命地吸引力)。


鹽水蜂炮的關公像。很有名耶~~~


很漂亮的溝渠。


這不是「長頭髮」喔!


南鯤鯓的許願牌。




我的「陽光機」拍的花兒照片。






最後一天年輕人們計劃去奮起湖 (吃便當) 。
可是運氣真的太差了! 除了大霧外,前方發生火燒車事件,沒辦法兒上去。







半夜十二點由台南開車北上,花了約四個小時抵達。
我真的很想撐著眼皮,以行動支持熊姐夫。
無奈,還是不敵睡神的召喚睏落去。
那二位愛打牌的老人家,老早就夢周公。

事情並未就此告一段落。
昨晚大熊說,熊姐皮包暗袋裡 NT$5,000 遺失了 @@"。
由於我第二天晚上近四點才睡,回想了老半天,沒有任何印象曾聽到古怪的聲音。
究竟誰拿了? 還真是個謎。

這一趟,真是顧人怨又勞民傷財倒彈之旅。

台南遊記相本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熊先生不想當大熊
要改行當"小熊"維尼呀 ^+++^
每次看妮ㄉ遊記
照片都是大賣點唷.......

拿鐵娜緹 said...

汪,你說的真有理 XDDDDDD~~

Anonymous said...

記得"無論到何地"
小熊都要跟著喔
很有用的.......inspiration....昨天剛寫的單字之ㄧ......

拿鐵娜緹 said...

慧你說的是真人版還是縮小版啊 :P
inspiration = 鼓舞
會不會賭物思人呢? 哈~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