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Wednesday, April 18, 2007

瑜珈大元氣 - 肩立式

From Nana's Drawing


禮拜一跟阿嬌約好一塊兒上 7:10PM 的瑜珈課。
等了許久始終不見她壯碩的身影。我猜想她應該被工作耽誤、且不會來了。

下了課,櫃檯小姐說:「妳妹在樓下等妳,問妳要不要跟她一塊兒上課? 」
她們真是太婉轉了,阿嬌的口吻一定是:「劉賤馬,快滾下來再上一堂。」

睽違許久,我連上了二堂課。

連上二堂其實也沒有什麼。
腳依然抖,汗流挾背。
下了課,陰老師見我,問:「有沒有很爽快!? 有沒有練習全輪? 」
「老師,我快虛脫了~~ 。沒有力氣 >"<。」
哈哈哈........

「肩立」與「倒立」在瑜珈裡是非常重要的體位法。
因為太「菜」了,教「倒立」的老師沒有幾個。就多多練習「肩立」摟!
「肩立」能幫助全身的血液循環,且預防內臟下垂。
可謂好處多多。

做體位法前,須先拱背來回翻滾數次,再將雙腳躍過頭頂。
雙腳向天花板抬起時,須縮腹、縮缸,夾緊大腿兒;手肘也要撐好喔。

我的頸部非常僵硬,背部始終沒有辦法與頸部呈九十度;
也因此,腳ㄚ子不一定碰的到地板、須視身體狀況而定。
所以呢,這張圖片是未來的藍圖 XDDD。
期許有朝一日能夠做出完整的動作。



相關文章:瑜珈大元氣 - 國王與皇后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每次都來這邊看皂版,到現在才知道原來,nana練瑜珈已經很多年了^^
好佩服妳可以堅持這麼久喔,希望我也可以一直練瑜珈下去^^
請問背景音樂是你自己唱的嗎? ^^d

拿鐵娜緹 said...

zazayo,
因為把部落格拆成三部分,所以大多數皂友只晃皂版,就不會到這兒來囉。歡迎~~
瑜珈練出興趣就會欲罷不能喔! 甚至會著迷。哈~~

背景音樂... 說實話,我的音階較高,真唱不出那麼滄桑且低沉的聲音 :P。

Anonymous said...

我很想去上課呀~ 我很懶得去上課... 每天都在去與不去中掙扎... 每天都是懶惰...勝利...唉...
我不能說服自已, 上班那麼累了, 回家還要伺候2隻小孩, 拖著老牛似的身體, 我幹麻不早點回家作完事情, 早點上床安息?
學費, 我對不起你...@@

Anonymous said...

Amy姐好野人啊!!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