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hursday, July 12, 2007

洛杉磯 #23 : 隨便亂炒菜之心得

前幾天,試著炒了二道菜。
(左:洋蔥炒蛋 vs 清炒大黃瓜)


對於鹽巴量還是沒辦法掌握的很好,但成績還算不錯啦 ^^

有了 101 次經驗,昨天我又昧著良心塗毒汪汪。


分別做出了:豆豆炒火腿、高麗菜香菇以及洋蔥雞肉。

除了高麗菜香菇,一時失手加太鹹;豆豆炒火腿其實不須要加鹽巴,這二個小缺點外,整體來說,還真是頗佩服我自己 ^^"。

我向來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富貴命。
媽媽不在家,有姐姐頂著;姐姐不在家,有妹妹頂著;都不在家,還有通化街頂著。
除了荷包蛋以及陽春麵、水餃等速食,其餘的食材我通通都不會。

觀察了好幾天,炒菜不就是適時地翻一下,注意火候,外加測試味道。看起來似乎不難。
但當我炒鹹了幾道菜後,領悟到一個重要的事實:我用〝感覺〝與〝視覺〝來加味 Orz 。
撰文至此,汪汪看到應該會想撞牆 @@~。

我常忘了測試味道,就隨性地撒了鹽巴,再翻炒幾下、起鍋。
發現太鹹時,已到了來不及挽回的地步。

可憐的她,默默地忍受我的飄泊與任性,真是悽慘。


(*LA TIME: 7/11 5:54PM)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據說太鹹可加水再收乾即可....."據杜媽媽說".......我可沒試過
失敗別找我......=___=

拿鐵娜緹 said...

這招李姐姐有說過了。所以妳可以猜到鹽巴到底隨意撒了多少?

Anonymous said...

看了這ㄍ 我並不想撞牆傷害自己
只是哭笑不得....................
妮ㄉ創意是很不賴
可以為乏味ㄉ食材創造出新生命
But.....請不要天馬行空ㄉ亂想

Anonymous said...

你們兩個真是太可愛了。

真是口連了汪汪小姐:P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