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Wednesday, July 18, 2007

洛杉磯 #30 : Nanking 1937's

最後一堂課時,Crazy Boy 問 Jason 可否不要上課? 練習英文對話。
這感覺有點像「全民亂講」,老師是引導者。任何可怕的形容詞都有可能出現。

我的發音沒有太大的困擾,我最大的問題就是單字記的不多。
有些字會唸、但不曉得意思。再加上年紀大了,記憶力著實衰退。唉~ 腦海中的橡皮擦啊!!

不曉得為啥,討論到後來,小日本拿了個冊子,問老師知不知道?
我瞄了一下,封面竟然是中文。
這才知道,這是關於「南京大屠殺」的小冊子;內容登錄了當時的照片,血淋淋、赤裸裸。

我問 Shoko (25Y) ,妳不曉得這件事嘛? 唸書時沒學過?
她說完全沒有!
我又問 Crazy Boy ,那你知道嘛?
他知道,但他也沒看過照片。
後來問大熊,才知道日本政府不止對自己說謊,也對他們的人民說謊。

Crazy Boy 問我,After this, do you hate Japanese?
呃...... 我選擇沈默。

該怎麼說好呢?
在我所處的時代,沒有經歷戰亂,無法感同深受痛苦。
但我所讀的歷史,卻讓我明白了慰安婦的痛苦。

世人應該明白,就像當年希特勒對付猶太人,這些都是鐵的事實。

「否認」就像脫褲子放屁。不過,未來的事情誰知道? 或許哪一天,這個記憶就此被擦掉了。

課末,Jason 要求我們盡可能地寫文章,以鍛練自己的組織能力。
以「南京大屠殺」為主題,我寫了一小段文章做為開始。我該好好努力 Push 自己了。
Nanking 1937's, Jul 18, 2007

Today, my classmate, T, talked about massacre in Nanking in 1937's.

Japanese soldiers killed about 30 million Chinese people. The number is very terrible.
Those Japanese didn't have a profound hatred for Chinese, but they killed them cold-blooded.

I studied this period of history when I was a student.
But young people don't study it. The history was be canclled or decreased from the book.

I asked Shoko who is Japanese.
She doesn't know about the matter, and she never studied in Japan.
Their goverment officials don't want to let people know the truth.

I don't hate Japanese, but I think future generations in Taiwan and China, even Japan, should learn about this history.

People should think the matter over and stop the tragedy.



(*LA TIME: 7/18 10:34PM)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進步了,已經可以寫一篇短文了。加油!

有機會多拿報紙來讀,或是多看看短篇文章,可以讓文字、句子的運用更流暢。

Anonymous said...

謝謝稱讚! 我還很遜~ 文法以及生字的運用6都不熟。有待加強。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