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Friday, July 27, 2007

洛杉磯 #39 : 自由誠可貴

大熊先對於前天的文章有些批評與指教,他說我是豬,所以不會掉眼淚。
今天就以此為題,小題大作吧!

家裡只有一個男丁,且是長男。
三十出頭時,突然對中醫有了興趣;雖然二老覺得不妥,但最後還是屈服在長男的〝淫威〝之下。
十年寒暑,年復一年,長男始終在大陸。
貢丸、呱呱相繼出世,他依然逍遙地唸書;每年回來二趟「含貽弄兒」、「克盡孝道」。

今年,我也在芳齡三十出頭時,用盡盤纏,出國念書去。

近日由 MSN 得知,家裡不甚安寧。
原因在於我那不事生產的長男哥哥,這次回來宣布一件事:他要買筆記型電腦。
其實、這也不是什麼大事;只是,他平日花地是二老的積蓄、而,平日妹妹們幫忙他養小孩。
太優渥的環境,造就了人的惰性。

對映著我不流淚以及不想家的心情,多少跟長男有些類似。
只是一個人是備受呵護、另一個卻是備受責難。

在外頭生活,除了柴米油鹽醬醋茶樣樣自己來,其它時候的日子真是輕鬆愜意。
不用工作、不用看人臉色、不用受到責難;快樂地不得了!
雖然花錢很心疼;但我倒是多了一份心安理得。
同一對父母,不同的態度造就出不同的小孩。

這篇文章乍看之下有些許淡淡地哀愁。
除了無耐,倒也有分女人當自強的決心。




(*LA TIME: 7/26 9:00PM)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女人當自強! 一生都適用, 尤其是當了媽的職業婦女! 噫~ 別生小孩卡好~
遊學結束以後有沒有計劃要作什麼了呢? 不急著找工作的話, 建議你學會騎腳踏車, 騎摩托車, 開車. 有行動自由是女人當自強很重要的基本功哦~

拿鐵娜緹 said...

講到騎腳踏車這件事
上回不小心透露出我不會騎腳踏車的事實,結果~ 老師很驚訝地說 impossible 冏rz
還拿這件事來虧我 -_-"

我比較適合被載,不適合在路上危害行人。

Anonymous said...

娜. 我前年才學會騎腳踏車的. 你還年輕! 會騎腳踏車, 騎摩托車, 開車, 差.很.多. 還是強烈建議你要學會. 以前, 我也是覺得會坐公車捷運就好了...
我也是冒著生命危險騎上馬路的... 還真是嚇到不少人... ^^"

Anonymous said...

我家4姐妹常常慶幸, 還好我媽只生一個兒子, 不然爸媽+4姐妹扛一個(兒子/兄弟)就覺得蠻累的, 要是得扛2個或以上, 那就要算苦命了.
你家應該更好一點呀, 因為有5姐妹! ^o^
我媽都很擔心要是她不在了, 我們姐妹就再也不跟她兒子往來. ㄟ...(很有可能) 我們叫她自己好好活著, 自己看好她的小寶貝嘿~

Anonymous said...

說好聽的, 你哥是"尼特族", 天生命好, 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講難聽點, 靠!!米蟲, 餓死一個少一個.

拿鐵娜緹 said...

amy,我...認真考慮!!! 同學說可以借腳踏車讓我練。哈~

尼特族…我家沒有那種優渥的環境讓他養尊處優,但還是發生了
父母親的態度實在是太重要了!

Anonymous said...

看完這一篇,我甚至對被稱為米蟲的某些人叫屈
不知道為何,我心中浮起了四個字”無恥至極”
唉…唉…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