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Saturday, August 4, 2007

洛杉磯 #42 : 大考與小考

從舊金山回來以後,生活又陷入了考試的枷鎖。

仔細想想,這究竟是 push 自己還是自找麻煩?
工作時除了滿腹鳥氣無處宣洩外,真的就只因為「老娘不幹了」這個再私人不過的理由,瀟灑地跟五斗米 say goodbye 。
來這裡唸書,最大的痛苦就是年紀大了些、記憶不好、反應也慢。

每六周有一個大考 Progress Test。
這個考試就跟入學測驗時是一樣的。
共計 100 題選擇。60 題聽力選擇、40 題選擇。
而、Level Ⅲ & Ⅳ 竟然是聽同一捲 Tape、在同一堂教室以及同時間進行。

事實上,這個漫無目標的考試,已經被我放在最後一個順位。
由於不曉得會考些啥? 所以也沒花任何地心力準備。
而這個舉白旗的舉動,最後證實是對的。
只有 50% 答對 (或矇對) ;大部分,聽不懂或看不懂 (單字) 。最後抱了個 51 分回家。

班上大部分的同學多座落在 45~59 分;只有幾位天賦異稟考了 60~70 分。
前者是正常的 Level Ⅲ 學生,後者程度較佳,個人認為可跳級去 Level Ⅳ 。

考完大考,校正功課後,第三堂便開始二周一次的 Book Test 。
這次跟上回一樣的分數,嚴格說來不太理想。
班上的同學,86 最低、98 是最高。
這樣算來,我算是程度較差的一員。嗚~~~

為啥年紀大還要來受這種苦哩?


(*LA TIME: 8/3 6:24PM)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為啥年紀大還要來受這種苦哩? "


為了你D英文ㄚ~~~

Anonymous said...

86最低,98最高,分數相差的範圍不大,所以落點會比較密集,以這來論高低有點嚴苛了些吧?^^||

我原本還以為美國的分數都是以ABC來打的哩~

花樣精 said...

嘿!
美國制度就算是用ABCD 或 1234
最底的那級可不是60分哩

我前天看了一下兒子的成績
有一個 評為 "1" 最低的...看了一下試卷 ...70分邊緣...並且 他並沒有算錯 只是全漏畫"$" Sign, 分數就快被扣光了

Anonymous said...

我喜歡1-100分,不喜歡只分ABCD,1234.我喜歡[一分]耕耘[一分]收獲.
現在,教改後的高中/大學聯招(拍寫,不懂學測什麼的,只好用古時候的用語,意思一樣啦),我都不懂是怎麼分級的~幾級分幾級分?對一題跟對十題一樣分數,全錯跟對9題一樣分數?在分數至上的終極目標不變之下,這種分級似乎比原來更不公平哩~
"為啥年紀大還要來受這種苦哩?"~ 自找的呀~
跟我又要去邱素貞丟錢一樣吧~ 希望自己可以更好一點, 作不作都會後悔的事. :(

Anonymous said...

娜姐加油啊!
因為不懂或不夠好,所以才學習啊!
要是很棒很厲害,那站在台北授課的就是你啦!
所以千萬別灰心
我很羨慕你~~這麼年輕就有這般的智慧與財力與勇氣~~赴美去遊學
~~這些挫折與過程日後都會變成生命中的美好回憶滴
所以加油再加油
(我現在很懊悔以前年輕時,為什麼很多事物都不敢去嚐試~~生活太平淡了,平淡到讓我忘了如何長進)

Anonymous said...

那站在台北授課的就是你啦!
改成~~~那站在台〞上〞授課的就是你啦!
(上班摸魚很令人緊張,一個不小心就出ㄘㄟ﹀了)

拿鐵娜緹 said...

我倒是沒想過英文會加強多少;有時會有失落感,覺得自己遺忘太多了! 要努力加強很累呢。

88 平均來說是低點摟! 如同上面說的,有時會低落啦!

amy還是砸錢啦? 好勇氣~ 日復一日耶!!

菲姐真是一針見血!
想當初就是因為生活太平淡了,所以才想來體驗一下。哈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