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Saturday, August 25, 2007

洛杉磯 #62 : 1 minute-impromptu speeches

昨天 Tim 預告過,今天要告訴大家有關 TOFEL 相關內容。
前陣子 Yuki 提及他想就讀的學校,必須通過 TOFEL 考試;那時引起了一部分學生的討論。
因此 Tim 才興沖沖地要告訴大家 (吧) !?

下午聽了一堂,聽到忍不住剪起分岔來;真是無趣哩!
Shoko 和我臭味相同,她對我寫道 We don’t need it!

第二堂課,情況好上許多。
Tim 帶大家玩了個小遊戲,名稱為 [ 1 minute – impromptu speeches ]
怎麼玩呢?
他事先準備了一碗公小紙條,每位同學輪流上台抽籤,抽到後,要針對題目,花上一分鐘的時間即席演講。

這對於害羞且蔡英文的我來說,還真是困難的要命。
偏偏第二個就輪到我 @@" ,抽到的題目是「你認為美國人與你國家的人 (台灣人) 差異在哪?」
一開始看到題目,不懂 Compare 是啥意思?
了解後,腦袋還是一片空白。
這是訓練臨場反應的速度,可是我這方面弱智的驚人。
沈思了 30 秒,開始語無倫次亂講:

我認為美國人在問好方面很殷勤;早上問好、中午問好、晚上也問好,還會問吃飽沒、吃了什麼? 但在台灣,我們頂多問好,卻不會問其它的。我覺得這種互動,台灣人應該多學習些。
美國人吃的食物都很油,但 Iced Tea 卻不加糖。讓我覺得很矛盾。
因為台灣人認為,紅茶就是要加糖的啊!
Time Out..... (呼)

後來我還想到了一點,美國人喜歡臉碰臉,我覺得很噁! 只是礙於語言表達能力的障礙就算了。

這也是訓練大家的組織能力以及造句能力。
跟我荒廢了十天的作文相呼應著! 我應該要努力寫作文才對...
不長進的小孩 @@"


[ 後記 ]
今天跟 Shoko 約好,6:00pm 來去爬山 (不是棉被山喔)。

之前常聽說附近有座 Mountain ,但一直搞不清楚方向;今天藉著健身之名,順便認識一下地理環境。

雖然練習瑜珈多年,肺活量好些些;但爬山一直是我的死穴。
記得第一次的梨山行 (希望也是最後一次,我不想再去了) ,高山症讓我不舒服了老半天。
有了這個壞印象,今天競走時,一直很注意規律地腹式呼吸,也不敢講太多的話,怕亂了分寸。
不過太久沒運動,感覺大、小腿肌肉微微酸痛。
Shoko 又說,這是好現象,代表我的肌肉有用到力 @@"。
我是覺得,這代表我欠運動太長的時間;遜腳了。
運動完感覺很不錯! 還可以瀏覽一下高級住宅區;
希望下周能有動力再接再力摟!!


(*LA TIME: 8/24 5:07PM)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台灣的小學快開學了吔
想想我娜姐也快回來了哦
看看娜姐的部落格,還是一樣的有趣
(PS我看你拍的照片那些食物看起來不錯吃的樣子啊!)

Anonymous said...

還有~~
你那堆戰利品的照片拍得也很好,十足的顯示出台灣是個民生富裕的自由國家。

Anonymous said...

我是菲媽啦!前二個留言忘了留名

拿鐵娜緹 said...

菲姐妙語如珠,每次都讓我拜讀後哈哈大笑。
美國的食物一點兒也不好吃!! 不是過鹹就是一點兒味道也沒有,而且物價水準不同,總覺得貴了些。
幸好,快回去了 ^^
還是台灣好,吃吃喝喝快樂多了。

Post a Comment